欢迎到来

一个属于我的内心世界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2010声空感应

看着早晨的太阳公公,每一次都会想再钻进被窝里。
吸着早晨的清新空气,闻着树上小鸟吱吱 唱的歌,大大力的伸了个懒腰
就听见爸爸妈妈已经开启了摩多引擎,“哦,它们开工了,我也得起床了。”
放弃了刷牙洗脸的时间,跑啊!! 往家外那绿油油的农耕地跑,我们没看过玩具,只知道虫子咬怎么抓,泥土要怎麽耙。每一个早晨,弟弟妹妹应该都是帮忙婆婆整理蔬菜吧!我缓缓地走回家里的楼梯间大家七手八脚的把所有收成都处理干净。我们的小手,你一把我一把的挽着受伤的水泥,水泥的味道好乡,青青的!婆婆还把水泥涂在自己的脸上了。。。。变巫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走啦!”每一天下午,我们都会到附近的地方拾些小柴给婆婆煮饭。大手拉小手一步一步向前走。我们的脚印,都印到水泥上了,好可爱!! 只要是刮风下雨,我们玩得更尽兴,路上的水泥都变成了我们的小泳池,只要大手拉小手,就会很开心。。。。
砍柴,晒柴,叠柴是午后的指定动作。“啊” 又被刺伤了,不到一秒,又忘了。哈哈哈哈哈。。。因为那一只小针会出现,婆婆总会用针把刺给挑出来。 婆婆发抖的手捏着我的小手指的感觉很奇妙,我们一直在旁替婆婆加油,一定要把小刺楸出来。“等下就不疼了”婆婆对我笑笑。。。。。。
晚上,饭桌上的粗茶淡饭加上满天飞的饭,我们还是可以吃得很饱。嘻嘻哈哈的过了十年。
十年后的一个晚上,就在我生日当天,爸爸说:“来,我们到城市去吧!”这是给我最好的礼物,可以看看城市到底长得怎么样。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婆婆,就连小狗也一起欢呼。当晚测夜难眠 “城市有车子,是怎样的” “城市里还有巴士” “听说城里的小孩可以到处旅行” “他们可以穿着一样的衣服上学,手上也会有书本” “那我也可以上学了,太高兴了” “我们可以到游乐场” “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我们太幸福了,因为可以在城市生活。我很期待着一切的到来。。。。。
“爸爸我们住在哪里呢?” “爸爸这里是哪里?”“我们还要走多远?” 爸爸从出发开始就变得沉默,也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那我们去哪里了? “到了,我们终于到了!” 眼见有很多没有穿衣服的小孩在一旁空地玩闹,再往前走,就看见了自己的同乡朋友们。原来他们全在这里。我们走到最尽头,右手边最靠近火车轨道的就是我们的家。这里的家比以前的好很多,至少我们的房间有间隔。放下我们的包包就往外跑,可是却被喝止了 “听着,这里已经不是你们以前住的地方,可以到处玩闹,我们不熟悉环境就不要乱跑,城市是很危险的?” 城市危险? 我们丁点也听不进耳,嘟起了嘴巴,坐在厅里。
客厅没有风扇,也没有电,就连油灯也没有。爸爸说:明天等他出去找钱,就会有油灯。我们还是在等待。等到爸爸明天回来后,才发现他的身体有伤痕和瘀青。“就是因为我们出来报道,就被人欺负了,爸爸今天一点钱也没拿回来!我们就把家乡带来的干粮当当天的晚餐。。。” 从那天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会活得很痛苦。我们再也不能在绿油油的草地玩耍。每一天起床就听见屋外繁忙街道的车辆声,还时不时传来了大家声。大家都很怕,很怕被欺负,很怕被打。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老爸的身体因为空气与环境不好所以比前更差了。“我要工作,我要吃得饱” 就这样。。 当上了童工。 虽然一天的薪水才区区的两零及,总比什么都没有来得好。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 那些上学的人,穿着深蓝色的裤子和白色的衣服,还有学校的铃声原来是那么响亮。 我远远的眺望,每一天都会定时看着大家去上课。他们嘻嘻哈哈的手上拿着漂亮的水壶,背着五颜六色的书包。。。。上学了。。
而我,继续地为别人收泊车费。
街上的人,都穿得很干净,整齐。他们看见我,都会避开我;我看着自己的衣服,已经好几天没洗了,也破了个洞。。。继续低着头向前走。。。。拿着手上的二零及回家了。。
坐在家门前,想:“不是说来到城市生活会更好的吗?怎么好像我们就连吃,也吃不饱呢?”我,流泪了。到底我们出来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可以年书吗?现在,爸爸身体坏了,妈妈忧愁的眼神和憔悴的脸告诉我她想回家……
“弟弟又拉屎了,可以用水帮他洗屁股吗?”可是,我家没有水源。只好抹屁股,那块布洗了再重用。我们来到这里,没有人理我们,没有人对我们微笑,没有人对我们说早安,更没有人理我们的死活。这里的人,为什么都这样看我们呢? 我们也和你们一样,也是小孩。为什么我们没有获得善待呢?为什么你们可以上学我不能? 为什么你们的家那么漂亮我却没有?为什么我连冰淇零也没有尝过?为什么我们好像什么都不是?为什么。。。。我们到底是属于这里的吗?爸爸,我们可以回去吗?我好想回到以前那块农耕地,有鸟鸣声的住家,还有家里的小黄狗,好想念那一切,好想回家,这里不是我的家~~~
我其实好想上学。我可以不要背包和书本,能坐在教室变好。
我想冲凉。我想不舒服时可以看医生。 我只想有间有风扇的屋子。
可是,我什么都改变不了!! 只能看,只能期盼!!只能为三餐温饱而工作,只能做一些他们都看不起的工作!!!我不要这样的生活,我不要,我要改变,改变自己的命运,寻找自己的生活,我要妹妹弟弟可以洗澡,我要看见妈妈笑,我不要眼泪,更不要你们的鄙视!!!!
我要寻找自己的价值,我要寻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