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来

一个属于我的内心世界

Sunday, May 23, 2010

BIASISWA

之前申请的国立大学和Matrikulasi都被拒于千里之外,现在剩下的就是唯一的公共服务海外奖学金。被前两者拒绝,周遭的人都替我深感无奈,我亦有三分不忿,七分无奈。以我出色的成绩,要申请任何奖学金,照理来说应该不是问题,不过可惜咱们的社会偏偏帮亲不帮理,没理可言。。。

在等待的期间,我得知我被派到去蒲种区某国中的高三,这一刻,我就知道我被JPA录取的机率就大大减低了。大家都看好我会得到那奖学金,因为我成绩不错,而且我是申请会计系的,所以问题不大。

不过自己已经觉得放弃了,因为实在等太久。

成绩公布的那一天,之前虽然嘴边挂着已经放弃,不过,在我登入网页时,心里仍是紧张的。。。心里在想万一拿不到应该怎样?

还没来得及给自己答案,就看着电脑荧幕上那粗体及划线的字眼—tidak dapat 。。。

我的心凉了一截。。。

我,陈伟豪,一名在国家教育文凭中考取十二个甲等的考生竟然拿不到公共服务海外奖学金。我无言。。。脑袋放空。。。失望的感觉,麻木了,真的真的无言了。。。

在面子书公告天下后,好想很讽刺的仰天长啸,好想尽情的大骂秽语。。。我压抑自己,压抑感性的我,理性地我在耳边细语“这不正是你早已预料好的结果吗?没必要去失望。 ”

两位长辈安慰我,不必感到失望难过,理性的我也在说服者自己,因为这是我们的系统出了问题。

我仍在强忍着,压抑着,一切似乎早已习惯。。。麻木。。。

回到家,告知了爸爸,他在天台冷冷的回应~
失败了就要放弃咩?去找马华,找政治人物啦。。你要知道,到你没有做工 时,钱是有出没有进的。。。你要懂哦,那三年的学费我是没有办法给你的哦。。。你自己要想,爸爸的情况是怎样。。。

这时,
泪在眼眶打转,
我从天台离去,
不继续与爸爸的对话。。冲凉去~~

门一关上,泪水夺眶而出,稀里哗啦的,原来我还是很介意的。我介意我被所有申请拒于门外,我介意爸爸的那番话,我介意没人了解我,我介意。。。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很介意。。。

从小到大,我成绩一直都不错;到了中学,我也只拿过第一第二名。。。从来不曾要两个老得替我担心。我一直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去做好本分,也没特别要求什么奖赏,我也从来没和他们硬硬要求要学任何才艺或去补习,因为我很清楚家里是什么情况。。。

爸妈感情阴晴不定。。。
家里经济不好。。。
自己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

所以我知道,身为长子的我,要有本事找吃,因为爸妈也不能再工作多少年。。。
所以我懂,我要计划好我的将来,自懂事以来,我不敢奢望,甚至觉得我根本没那资格去想我要做医生律师,因为家里根本没有办法供我上大学或学院,惟有考取奖学金。。。

所以我都有想过,这些我都有想过 。。。

我得选择。。。不曾得到谅解。。。换来的是,

绝望
失落
孤独
一大堆的责问

愿时间停留,让我长不大,让我没忧愁,让我不必把自己伪装起来,带着面具,嘻皮笑脸。。。


*宝贝,我会很快就爬起来的,我需要你的耐心,这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